753634729_x-1       

 

 

                                               張 松 元   庚午   22ㄨ22 cm

 

       一  灣  溪  水  滿     

  遠  樹  曉  煙  平

     山  青  春  不  老   

  人  閒  畫  中  行

 

這幅畫作是以傳統短披麻皴法並以淡墨為之

只在山陰之處著以焦墨 形成老嫩 黑白之對比

以寧靜的心情作畫 才能讓畫面顯現一股清新出塵的感覺

 

 

畫宣板也稱為畫仙板  是一種繪畫材料 

將國畫紙裱裝於厚纸板上 並且鑲贴金邊  很適用於小品畫 也有人用於押花

 畫心有白色.泥金  ....  形狀則有圓形.方形.長扇面和短扇面 

 亦有鏡片式(全幅都是畫紙只鑲金邊或銀邊)

 用畫宣板作畫後 不必再裝裱就可置於櫃上觀賞 當然也可請人裝框掛於牆上

 

 

753634729_x 

 

 

 

九月  美好回應

畫中的你
等等我
我要與你畫中同行

畫中的你
走向我
我帶你紅塵俗世裡一遊

Alice  美好回應 

好羨慕畫中人~~~

羅方  美好回應 


願祈
一幅
人間好山水 !


我怎麼就看那山巒脈脈
如陰陽善惡
兩面

虔心敬拜
抵達
圓融

煙塵 美好回應  

這水墨畫...
好厲害喲!
配上浪漫詩詞
真的令人陶醉~~~

橘小貓   美好回應

可以在這般美景中悠遊  太讓人羨慕了

感謝 sara  美好回應  

層層的山峰
如同人生要一步步走
才會踏實穩重

....

淡淡山峰
如同平淡人生
不是大風大起  而是一帆風順

 

感謝 wen-wen  美好回應

畫畫善於思考,
人生幾時,可以如此享受當下啊!

感謝 附座 分享古詩佳句

將欲辭君掛帆去
只是近黄昏
相煎何太急
水村山郭酒旗風
每逢佳節倍思親
舉杯邀明月
牧童遥指杏花村
總把新桃换舊符
俱懷逸興壮思飛
长河落日圆

宋 徐詩人

 荷塘詩韻   應詩

遠樹曉煙平

晚春雨勢稀稀落落
自遠山飄搖前來
撥開靄霧隱隱 天地不斷塗抹色彩
天光斑斕著雲影
安閒是一股靜謐
遠樹是天地無私的財富
是生命的佳釀
值你值我一輩子沉浸同遊

感謝 NiNi絮語 應詩與美好回應

峻嶺山秀好風光
溪水潺潺繞山流
杖藜扶我過小橋
迎向蟲鳴鳥啼林

好一蝠悠閒山水畫
畫盡心中天寬地闊

感謝 伊芽 美好回應 

色彩上不用濃墨 不務華艷.而追求蕭遠清淡~內心和平淡泊好比畫中仙 悠哉~

感謝 Alice 美好回應 

 坐擁山青水綠
才是最富足的人

感謝 曉悠 美好回應 

 好悠閒的風水畫
人在此山中一定非常自在逍遙~

 

753634729_x

 

 

 

 荷塘詩韻   應詩

 晚春的雨勢稀稀落落

摻雜著霧雨的章節是稍縱即逝的青春

曾經天光斑斕著雲影

踽踽獨行於林蔭橋畔

靜靜凝視天空雲彩變換

山風搖擺著裙裾

不假邀約入了山大門

打探悵惘的天候何時放晴

林道一片安靜

溪壑裡溪水潺潺輝映著飛掠而過的群鳥

虛實皆是怡然風景

亙古知音

啊!把脈春天的心音

我將一縷詩香滲入薄霧曙色裡

順著山間小徑

潮濕中淋漓透亮出地闊天寬

感謝 語蝶 應詩 

瞭望山峯遠高處
山巒脈脈傳晴萌
悠遊情境身自在
安閒靜逸哼曲呵

感謝 Kuokuo  應詩 

處耆老橋閒踱
遠矇矓影婆娑
色陽斜射山郭
霞山嵐陣陣過
和心清不擾我

感謝 樂活老媽媽  美好回應

寧靜的心情作畫
相對也讓賞畫的人
有一種謐靜安然的感覺

感謝 含煙翠 應詩

煙霧瀰漫雲深處
行者過橋尋幽所
暮鼓晨鐘響山中
 春暖花開又一村 

感謝  isbryan  美好回應 

畫裡畫外
且修行
且樂修且慢行

感謝 candy 美好回應 

不必裱框
直接放在腳架上擺飾 也很好看捏~

感謝 Rosa 美好回應  

您以寧靜的心完成的畫作
讓人覺得空靈出塵,悠遠靜謐

感謝 吳山水 美好回應 

山高流水一人家 獨倚春山看野雲
晚煙平霧半凝山 人間無染一凡塵

感謝  樂泊黛  美好回應

忙人所閒者 便能閒人所忙~
此般詩情畫意 令吾人神往... (())

感謝 Piano maggie  美好回應

我倒感覺 畫中老翁人如畫名
仙覺自處
人山合一
靜靜謐謐
心定神寧

我好想走入畫中…
太寧靜了

感謝 寶人 美好回應 

唉呀! 我這拙眼怎麼看就怎麼像有個仙人側臉站在畫中間,
衣帽被風吹鼓著,
騰空駕在雲之上啊!

感謝 Alieen 應詩 

遠樹 長溪翠意清
一灣小帆 輕
山臥城門裡外情
人行經木橋上凝

畫美特來打油詩
^^

感謝 涓涓   美好回應

恬淡自適
仙境般的美圖
令人神往!

arrow
arrow

    松竹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